嗆王惠美插旗不敢承認 綠委:出賣彰化又欺騙鄉親

▲▼綠委召開記者會痛批王惠美。(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召開記者會痛批王惠美。(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彰化縣南部多個鄉鎮,日前遭民眾發現在路邊被人插上「無主捷運旗」,網友發現載著捷運旗的車上有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的文宣紙箱,但王惠美先否認,昨才改口承認說是支持者所為。民進黨團18日舉行記者會痛批,王惠美亂開選舉支票,稱將彰化市捷運延伸至永靖鄉、二林鄉、溪湖鎮等地,還反前瞻,「在台北出賣彰化、在彰化欺騙鄉親」。

彰化地方出現一系列「捷運到永靖」、「捷運到大村」、「捷運到田中」、「捷運到埔心」、「捷運到二林」的「無主旗」,國民兩黨都否認是自己插旗,但有網友發現,載著旗幟的貨車上有王惠美的文宣,王才出面承認是「支持者」所為。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民進黨彰化立委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以及不分區立委施義芳上午特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李俊俋表示,王惠美的旗幟已違反《選罷法》第52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印發以文字、圖畫從事競選、罷免之宣傳品,應親自簽名」。

他也質疑,行政院目前已核定「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市」,王惠美主張捷運延伸至永靖、二林、溪湖等地,但相關重大公共工程仍須經可行性、環境影響評估,王擔任立委難道不知道?且王先反前瞻,現在又要蓋捷運,根本是「在台北出賣彰化、在彰化欺騙鄉親」。

洪宗熠說,王惠美稱是支持者去插旗,但實際上應是「王惠美競選總部雇工去插的」,且王政策反覆、信口開河、不切實際,應向彰化鄉親道歉。

陳素月也說,政見發表不是壞事,但插旗卻不敢承認,態度反覆顯示誠信有問題,如何相信其政策或帶領彰化的能力?她也透露,王惠美曾在某市長競選總部致詞表示,「4年就讓彰化不一樣」,但台北捷運將近11年、機場捷運超過20年,重大公共工程不是一蹴可幾,王顯然不適合當縣長。

另外,針對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一事,黃秀芳批評,這2、3年,彰化縣政府與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開會不下10次,「王惠美一次都沒參加」,結果王惠美現在改口稱「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立場一直變。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率彰化縣民包圍國發會抗議鐵路高架化取消審查。(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率彰化縣民包圍國發會抗議鐵路高架化取消審查。(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