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畢旅飯後餐桌收拾乾乾淨淨 南榮國中學生表現被按讚

▲畢旅飯後餐桌收拾乾乾淨淨,南榮國中學生表現被按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南榮國中畢業旅行,師生在餐廳坐等用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私立南榮國中15至17日三天,到北部舉辛勤畢業旅行,400多位師生依序進入餐廳用餐,學生們安靜入坐,靜待全體一起開動,一如在校用餐,安靜而有秩序,用餐完畢後,還將餐桌杯盤筷,收拾得乾乾淨淨,擺放整齊,讓餐廳人員讚嘆不已。

9年2班的同學楊蕙慈、戴郁兒說,「老師平常在學校,常常教導我們要當個體貼的孩子,所以吃完飯後要把桌面收拾乾淨,這樣就很方便餐廳人員做整理,以後餐廳也會很樂意接待我們的學弟妹」。

9年3班的同學鍾詩婷、林佩真表示,「在學校老師就教我們吃飯不要講話,不然口水和飯菜會噴出來,而且團體行動要分秒必爭,安靜用餐才不會耽誤大家時間」。

▲畢旅飯後餐桌收拾乾乾淨淨,南榮國中學生表現被按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學生用餐後餐桌整理到乾乾淨,餐廳人員大為稱讚學校生活教育成功。▼

▲畢旅飯後餐桌收拾乾乾淨淨,南榮國中學生表現被按讚。(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導師們表示,學生在外餐,就跟平常在學校用餐一樣,只是營養午餐換成合菜,學生在校已養成用餐的好習慣,把這種好習慣換成外面餐廳,也是很自然不過的事,也等於在落實學校中生活教育。

同學三天的旅行,前兩天在新竹寶山 三國客棧、第二天中午於石碇象園餐廳
;餐廳都接待過無數次學校旅遊團膳工作,第一次看到孩子這麼井然有序用餐,還把用完的餐具整理到如此乾淨,學生生活教育如此成功,令人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