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選前喊卡 孫大千:專業放兩旁、把選舉擺中間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由丁守中勝出,孫大千。(圖/攝影周宸亘攝)

▲孫大千。(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引來外界質疑是為了挽救新北選情。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15日批評,深澳電廠臨時停建,是標準的「專業放兩旁,把選舉擺中間」,毫無顧忌犧牲桃園的大潭藻礁,根本吃定桃園市民。

孫大千在臉書提出五點疑問,要求民進黨必須面對,第一,如果深澳電廠是可以在一夜之間變成有條件的停建,那麼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為什麼要用各種數據和理由告訴民眾是「非建不可」?第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選情「一蹶不振」,民進黨才臨時停建深澳電廠,但「會不會選完了以後,深澳電廠又再一次的死灰復燃,捲土重來了呢?」

孫大千指出,第三,民進黨看準桃園縣長鄭文燦必定連任成功,才敢用觀塘換深澳,毫無顧忌的犧牲桃園的大潭藻礁,「你們吃定了桃園的民眾,不管怎樣作賤桃園,『不會造成選戰板塊移動』,是不是?」;第四,如果深澳電廠可以臨時停建,怎麼不用別的選項來取代觀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只是因為沒有影響你們桃園的選情,所以你們不在乎嗎?」

第五,孫大千狠酸,蔡政府宣布深澳電廠停建,「沒有專業,沒有理想,一切都是為了選舉算計,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