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引爆戰火!朱立倫酸政院:人民不要推卸責任、製造鬥爭政府

▲▼朱立倫受訪。(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朱立倫受訪。(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不僅讓新北市藍綠候選人互槓,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賴清德也是頻頻隔空交火。朱立倫14日下午表示,行政院最近讓大家接連看了幾齣大戲,但人民不想要推卸責任、製造鬥爭的政府。

朱立倫14日出席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回應行政院「深澳電廠決策過程真相」,他說,最近大家看到了幾齣大戲,先是擔任環評主席的一票,強行通過深澳環差,然後再用觀塘來換深澳,原本是跟大家說缺電,一夜之間又不缺電,現在竟然想把責任推給前朝。

到底是誰核定深澳電廠?各家互踢皮球,如同燙手山芋。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從民國95年環評通過、核定更新擴建計劃、到編列預算開始執行,都是在蘇貞昌院長任內。

朱立倫強調,賴清德說是在朱立倫在副閣揆任內「拍板」、「核定」深澳電廠,未免離事實太遠;這不像他過去認識的賴清德。他也呼籲政府承認從倉庫翻出深澳電廠計畫。他說,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人民想要的執政黨,應該是負起責任、解決問題,而不是想要推卸責任、製造鬥爭。

▼ 深澳大紀事。(圖表/記者羅婉庭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