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神探、南菜販聲勢高漲 鈕則勳神分析:國民黨兩顆新太陽

▲侯友宜韓國瑜高雄享美味滷肉飯。(圖/記者宋德威攝)

▲侯友宜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底選舉進入白熱化,六都中國民黨在新北的選情穩定,竟在綠營鐵票倉也出現五五波的戰況。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認為,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高雄市韓國瑜二人政治魅力強、支持者的基礎愈來愈穩固,連帶也使其政治能量愈來愈強,有可能成為藍軍日後最具民意基礎的新升太陽。

根據網路溫度計綜合媒體民調,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60.39%,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真昌39.61%,侯友宜一路穩定領先,更有54.93%民眾預測他將當選。

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以49.4%支持度領先蘇貞昌的32.8%,兩人差距達16.6%。對於深澳電廠議題,侯友宜認為,深澳電廠影響市民健康與環境生態,行政院須正式公告停建、廢止深澳電廠環評並撤案、立法院做出決議,達到這3要件,深澳案才算落幕。

另外,在高雄市的部分,韓國瑜聲勢不減,不僅網路聲量飆高,民調也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差距不遠。高雄為長期的綠營鐵票倉,韓國瑜異軍突起讓民進黨十分擔憂,不斷出招,反讓外界高度關注高雄這次是否會翻盤、民進黨是否因韓國瑜亂了陣腳?

鈕則勳在《NOWnews》名家論壇中指出,侯友宜直攻深澳電廠議題,讓民眾認為是侯友宜的堅持迫使政府退讓,捍衛新北市民權益。而「國民黨靠韓國瑜、比韓國瑜靠國民黨要多得多」的聲音越來越多,使得韓變為國民黨中一顆躍升的太陽。

紐則勳指出,這股「韓流」旋風確實能讓國民黨已然渙散的高雄基本盤注入強心針,就算這次選舉無法一舉拿下高雄,韓在國民黨的後勢仍可期待。他認為,隨著侯友宜與韓國瑜聲勢強化,這二人還真有可能成為藍軍日後最具民意基礎的新升太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