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公分長腿女警顏廷 「妳好高喔」違規民眾超配合

▲女警顏廷身高175公分,外型亮麗。(圖/顏廷提供)

▲女警顏廷身高175公分,外型甜美。(圖/顏廷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大甲警分局后里所警員顏廷在家人鼓勵下報考警察特考順利上榜,因她外型亮麗,身高175公分,在人群中特別顯眼,曾取締交通違規時,被民眾說「妳好高喔」然後配合盤查;顏廷說,警察工作不僅外勤,婦幼、家暴等案件也要處理,相當有挑戰性。

▲女警顏廷身高175公分,外型亮麗。(圖/顏廷提供)

▲顏廷(左)受學姊張叡营照顧,日前學姊生日特做蛋糕替她慶生。(圖/顏廷提供)

顏廷現年26歲,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曾擔任英語補習班助教,家人認為工作不穩定,她說爸媽皆是公務員,阿姨也是警察,在他們鼓勵下報考105年警察特考,順利上榜,經1年受訓,今年1月分發到后里分駐所。

顏廷表示,這份工作雖是在家人期待下從事的,不僅跟男警一樣需值班、巡邏、臨檢等各項勤務,也因任務需要,女警要負責訊問家暴、性侵害等案件,相當有挑戰性。曾因身高顯眼,在取締交通違規時,民眾常以驚訝語氣說「妳好高喔」,然後配合盤查,自己也常與家人分享工作趣事。

▲女警顏廷身高175公分,外型亮麗。(圖/顏廷提供)

▲顏廷平時喜歡攝影、煮咖啡及做甜點。(圖/顏廷提供)

顏廷說,因爸爸185公分、媽媽也有170公分,身高是遺傳,加上單名容易被記住,學生時期更常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平日喜歡攝影、煮咖啡及做甜點,她說,因爸媽喜歡喝咖啡,自己與一對雙胞胎妹妹則喜歡手作甜點,常用空閒時間精進手藝。

分發到后里所後,常與學姊張叡营輪服各項勤務,也受到學姊工作、生活上等方面的照顧,日前適逢學姊生日,特地製作芋泥乳酪蛋糕替其慶生,也讓所內同仁品嚐到她的好手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