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昔日協助「陳福祥」策畫劫囚 今因勒索同門3千萬栽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1名新崛起的大哥,因覬覦同幫派的「前輩」擔任祭祀公業的派下員,掌握大部分宗祠土地遺產,日前強押對方凌虐痛毆勒索3千萬元,引起該前輩持槍反擊,而該大哥還懷疑是另一個幫派教唆其開槍,又率小弟到該幫派地頭放鞭炮示威。

▲▼陳嫌涉嫌痛毆同幫派前輩,事後遭前輩開槍反擊。(圖/記者邱中岳攝)

▲陳嫌涉嫌痛毆同幫派前輩,事後遭前輩開槍反擊。(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調查,37歲的華西街新崛起陳姓大哥,年少時曾經幫助陳福祥策畫劫囚案,平時在萬華區飲酒店擔任圍事工作,因覬覦同為華西街幫的56歲施姓大哥,擔任祭祀公業的「派下員」,負責管理祭祀公業名下大筆土地、遺產等,於是強押對方勒索3千萬元。

▲▼陳嫌涉嫌痛毆同幫派前輩,事後遭前輩開槍反擊。(圖/記者邱中岳攝)

▲陳嫌懷疑遭槍擊是對立角頭「頭北厝」所為,於是率人放鞭炮尋仇。(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施姓大哥遭放後心生不滿,隨即在中秋節前夕,趁陳男等人在梧州街烤肉慶祝時,持槍朝對方開3槍,造成1人下體受傷送醫,而警方也在隔天將施嫌逮捕,並起獲2把手槍送辦,但陳姓大哥誤以為是另一個對立幫派「頭北厝」教唆施男所為,隨即展開報復行動。

陳姓大哥事後率領20多名小弟,前往頭北厝活動的和平西路、梧州街一帶,四處找尋「教唆者」的下落,但因遍尋不著憤而施放鞭炮製造聲響,警方9日將陳嫌逮捕到案,並將一干人等依照《組織犯罪條例》、恐嚇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