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就是故意殺人!立委要求立專章 建議修法「視同殺人」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台大生遭酒駕男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台大土木工程系林姓研究生遭酒駕男撞死,再度引發酒駕修法爭議。「酒駕就是故意殺人」,多名立委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立酒駕罰則專章,並加重罰則,以「故意殺人」為處罰方向。

本月5日,新北市一名林姓設計師應酬時喝清酒,結果違規左轉撞上3名騎士,其中一名23歲台大土木工程系林姓研究生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釀1死2傷悲劇,酒駕男酒測值高達0.7毫克,最後以10萬元交保。立委林俊憲指出,酒駕罰則不斷從嚴修正,但去年卻還有10萬人因為酒駕必須參加道安講習,根本就是心存僥倖。他重批,「酒駕就是有殺人故意」,只要喝酒上路,幾乎就等於開始殺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憲表示,多名立委都已提案修法重罰酒駕,但法案從去年4月躺到現在,就是卡在交通部跟法務部對修法內容有不同看法,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儘速跟法務部取得共識。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回應,將與法務部研究酒駕修法,願朝酒駕專章努力。(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俊憲說,目前也已有法官以不確定故意殺人來審理酒駕案子,等於開了第一槍,並建議道交條例應修法,將酒駕視同不確定殺人,只要被認定是酒駕開車者,就可以不確定殺人罪嫌收押。他強調,他這屆擔任交通委員會召委,目標要在本會期完成相關修法。

多名立委今也通過提案,建請交通部會同法務部、警政署以及相關單位,盤點目前酒駕相關罰則,整體檢視相關法規後,2個月內提出酒駕罰則專章可行性書面報告,以宣示政府打擊酒駕決心。

交通部長吳宏謀回應,會跟法務部研究,未來修法的方向是讓駕駛人不再心存僥倖,目前已請路政司檢討相關法規,願朝專章方向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