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正妹IG「假公務」偷查個資 北市警認罪但須賠50萬

駭客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員警偷查民眾個資,卻謊報因公,遭檢方緩起訴1年,條件是需賠償50萬元。(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政署接獲舉報,追查高雄市一名警員是否涉嫌洩密時,發現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周姓警員違法以戶政役系統,調閱一黃姓OL的個資。偵訊時,周男坦承好奇,卻在職務報告上填寫「因公」,檢方考量已認罪,依偽造文書罪緩起訴1年,但需賠償50萬元。

根據了解,全案發生在2017年9月,家住高雄的黃姓OL與人因IG(Instergram)起爭執,被嗆有違反著作權前科,黃女因此質疑,當時的承辦員警涉嫌洩密,向警政署檢舉,沒想到,警政署還沒找到該員警,反而發現周男利用戶役政系統查看黃女的個資,內部調查時,竟又在報告上填寫「因公」,將周男依違反《個資法》及偽造文書罪送辦。

偵訊時,周男坦承因為一時好奇,臨檢到一女騎士,才會偷查,但事後又改口,瀏覽IG時無意間發現黃女的紛爭,好奇照著黃女IG上的姓名資料,登入戶政役系統查看個資。

檢方認為,因黃女的前科紀錄屬公開資訊,且周男與黃女等人並無通聯記錄,無法確認周男有洩密情事,這部分先簽結,至於周男偷查個資部分,則考量周男已認罪,依偽造文書給予緩起訴1年處分,條件是得賠償黃女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