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警酒駕闖紅燈上國道!同桌5警也遭懲處 所長連坐罰

▲▼             。(圖/記者陳凱力攝)

▲苗栗頭份分局一名員警5日凌晨酒駕,過程遭到民眾路下來並檢舉,頭份分局對此展開大動作懲處。(圖/翻攝頭份分局臉書)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5日凌晨12時許,苗栗頭份分局一名員警與同仁在一間薑母鴨小吃店用餐,竟酒後開車上路,還連闖多個紅燈,視交通號誌燈為「擺設」,將馬路當作競技場,逆向、超速,平面道路時速已破百,甚至再開上國道,相關畫面遭到民眾拍下檢舉。頭份分局對此做出懲處,張姓員警被記兩過外加調地服務,同桌吃飯的2位主管被拔除主管職,還有3位警員被記申誡,連不在場的頭份派出所所長也慘遭連坐罰,總共6人被張姓員警連累。

酒駕,代駕,酒後駕車,開車,喝酒。(圖/達志/示意圖)

▲這名張姓員警5日凌晨12時許,在薑母鴨店用餐,同桌還有其他5名警界同仁,桌上大咧咧的擺上好幾瓶啤酒,幾個人把酒言歡。(圖/達志示意圖)

據《三立新聞》報導,這名張姓員警5日凌晨12時許,在薑母鴨店用餐,同桌還有其他5名警界同仁,桌上大咧咧的擺上好幾瓶啤酒,幾個人把酒言歡。只是,身為執法員警,竟知法犯法,明知酒駕是犯法行為,仍罔顧用路人安全危險駕駛,酒駕後直奔快炒店載了兩名熟女上車後,又繼續闖紅燈。

只見這名駕駛之後將車輛停在路旁疑似醒酒,民眾直接下車上前問駕駛,「請問一下,你是哪個單位的?」酒駕警:「什麼哪個單位」,民眾又問:「你是不是警察?」酒駕警:「不是」,民眾再問:「你已經酒駕了,你知道嗎?你可以下車嗎?」酒駕警:「什麼叫酒駕?」民眾:「你已經危險駕駛了,你闖了5個紅燈。」酒駕警:「哪邊紅燈你跟我講。」民眾:「我現在報警。」酒駕警:「好,沒關係,你就報。」,但酒駕警卻趁機踩油門逃逸。

員警接獲報案到場後,酒駕警雖已逃逸失去蹤影,但全部過程都被民眾清楚錄下。苗栗頭份分局對此回應,5日凌晨3時許接到民眾報案,隨即展開調查,確定酒駕警確實違法酒駕,現場同行的員警雖無酒駕,但由於在外的言談舉止也嚴重影響警譽,所以在5日晚間10點許對相關人等展開懲處。其中酒駕警遭記過2次並調職大湖分局、同行5名員警各記申誡1次,至於當日休假的所長,因督導不力則被連坐罰記申誡1次,只能說一人犯事通通遭罰,頭份分局大動作的懲處行動,就是希望能挽回民眾對警方的信任與觀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