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南部空品亮橘燈!專家:這樣做避免危害健康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南部7日受空污影響,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點後已有15處AQI空氣品質指標已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受東北風主導,中南部空氣污染開始,而且這只是開始,民眾可減少開窗等防護。

▲▼PM2.5,空氣污染,空污,髒空氣,霧霾,空氣品質,廢氣。(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南部午後空氣品質可能更加嚴重。(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品監測網顯示,上午9點橘色警示依高低為橋頭、前金、楠梓、馬祖、左營、大寮、鳳山、復興、新營、南投、前鎮、台南、馬公、屏東和林園

▲▼橋頭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橋頭空氣品質目前最嚴重。(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監資處說明,7日受台灣吹東北風,中部以南為下風區域,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在清晨及晚間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尤其要注意的是,午後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偏高而達紅色警示

彭啟明表示,受東北風主導,中南部空氣污染開始,最近如果有南來北往,應該可以感受到天空有點不一樣,這只是開始,大氣環流的背風面讓中南部很穩定,擴散不易,就容易有本地污染物的累積。

此外,彭啟明說,境外污染有時會飄過來,也會累積,有時又加上光化反應,空氣污染本來就是一個很複雜的事情,無法單一有來源或單純的解決方案,這時候前一天的預警或是做戶外活動時,留意空氣品質的現況很重要,當戶外空氣不好時,也盡量減少開窗,多使用空氣清淨設備,而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和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還是有點不同,自己多了解如何防護很重要。

環署強調,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而空污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的健康會造成一定影響,因此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