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X禎快出來!」戶頭多出6.2萬…男嚇傻報案被拒:警說我沒損失

▲千元大鈔、鈔票、台幣萬用圖(圖/資料照片)

▲劉男發現一筆62000元的不明款項匯入自己的帳戶中。(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李X禎小姐,你到底在哪裡?」一名劉姓網有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尋人啟事,表示自己的戶頭9月27日突然存入了一筆62000元的款項,經查後發現是一名李姓女子所存,「但我真的不曉得您是哪位,以及這筆錢的用途是什麼?」劉男坦言,擔憂這筆錢會害自己的帳戶遭到凍結,但積極詢問、處理又沒有結果,就連到警局報案,警方也說「你還沒有損失」,因此無法備案,只好上網尋人,希望這位李X禎能盡快將款項領回。

「我嘗試聯絡了3天,還是無消無息……。」劉男表示,第一時間發現這筆來路不明的款項後,立即撥打165求助,但對方表示無法處理,致電銀行協助退款,行員卻表示該名李X禎小姐是臨櫃存款,並無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因此沒辦法與她聯繫、也無法退款;眼見銀行方無法處理,劉男只好轉向警方求助,但員警卻表示「你還沒有出現損失」,因此也拒絕備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男無奈地說,自己真的試過了很多方法,也找了很多單位,但卻都無法成功與李X禎小姐取得聯繫,「我真的沒辦法了,只好來這邊尋人,我很擔心你可能為了這筆錢很著急,也擔心我的帳戶是不是被有心人士用來詐騙、或洗錢,最後你可能會直接報案凍結了我的帳戶!」

「我這幾天都睡不好……」,劉男在文末表示,希望網友能夠幫幫忙,透過網路的力量找到這位9月27日曾到銀行存款的李X禎小姐,「您的款項我都沒有動,等待您跟我聯絡,我想退還給您,謝謝!」

針對劉男PO文,金管會銀行局指出,通常超過3萬元的臨櫃匯款,依照規定銀行必須留下匯款人資料,這方面會再請銀行方了解;銀行局提醒,如若民眾帳戶中突然多出一筆錢、或是不小心匯錯帳戶,一定要立即通知銀行,銀行會協助取回款項,若是帳戶多出一筆錢卻未理會,或是不還給匯款人,對方可依民法要求返還「不當得利」。

對此,網友也表示「奇怪,臨櫃不是都要留電話嗎?會請你寫基本資料啊」、「帳戶多出不明款項真的不是一件好事」、「那筆錢千萬不要領、也不要動,如果對方報案你就GG了」、「這種事真的超級麻煩!」

▼劉男在爆料公社PO文尋找這位匯錯款的「李X禎」,希望她盡快出面將款項領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找匯錯款項的失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