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愈晚雨愈大!北北基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基隆北海岸和新竹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4日的雨會愈晚愈大,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包括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和新竹山區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以上5縣市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和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另外也發布了陸上強風特報,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和台東縣以外,其他縣市和外島的金門、澎湖跟馬祖都要注意陸上強風,包括了空曠地區和鄰近海域,容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新竹到高雄平地及內陸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沿海風浪大,如果民眾有要從事海邊活動,也請多加注意安全。

長浪部份,氣象局表示,台灣北部、東半部(綠島、蘭嶼)、屏東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地區容易有長浪發生,截至4日下午1點為止,已在宜蘭的蘇澳、花蓮、台東的蘭嶼和台東沿岸及屏東的鵝鑾鼻沿岸,觀測到2至5米左右的長浪,請民眾減少海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