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梵蒂岡邦交!蔡英文授命副總統出訪 中梵台三方可望首會面

▲▼2018總統府記者聯誼餐會,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中國大陸與梵蒂岡簽署臨時性主教任命協議,我副總統陳建仁傳已受命,預計出席本月14日在梵蒂岡舉行的已故教宗若望保祿六世封聖儀式;在此同時,2位大陸官派主教也可能與會,將形成中梵台三方首次會面。對此,外交部2日對於陳建仁是否出訪的訊息,態度低調,強調高層出訪皆由總統府來說明。

在教廷於9月22日與中國大陸簽署臨時性主教任命協議後,儘管官方一再強調這並不會影響台梵之間的邦交關係,並未涉及政治,但外界仍多有隱憂。在此同時,也有消息傳出,指陳建仁已經受命,準備出訪出席教廷舉行的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等人之封聖典禮。

另外,教廷也預計在3日至28日舉行世界主教會議第15屆常規會議,而教廷也同意大陸官派延安教區主教楊曉亭和承德教區主教郭金才出席;這將是於簽署臨時協議之後,首次大陸主教出席重要活動,更是若望保祿六世在1965年創設世界主教會議之後,首次與會。

對於陳建仁是否出訪梵蒂岡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日上午態度一貫低調,強調高層出訪的相關事宜,還是由總統府在適當的時間點,來對外向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