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公投18萬份遭剔除 段宜康:我可以提供侯友宜法師電話

▲▼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備詢。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綁公投,中選會目前正審查各界提出的公投案,卻查出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汙公投提案竟有1萬1849名「死人連署」,約為全部連署人數的2.38%。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日狠酸,「召喚亡靈申復,得靠暗黑超能力。中選會如果沒這個本事,我可以提供侯友宜大法師的聯絡電話。」

中選會表示,該公投案連署人數為49萬7193人,戶政機關依法查對後結果顯示,由中選會發給連署書前連署人即已死亡人數有1萬1849人,約為全部連署人數的2.38%,比例不低,此種連署具有很高的可能性構成犯罪行為;據刑事訴訟法第241條規定,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

▲▼投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年底大選綁公投(圖/資料照)

中選會指出,此案連署人沒有簽名或蓋章的比例,以及經戶政機關判定為偽造情事的比例也不低,中選會前於上月3日即應各地戶政機關之緊急請求,邀集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民政局處開會決議,應依公投法之規定辦理查對,即連署有偽造情事者,由戶政機關本於職權進行查對,如有偽造情事應依法予以刪除;且亦決議所有案件的查對標準均一致處理。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對於反空汙公投提案竟有1萬多連署者已死亡,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諷刺,「召喚亡靈申復,得靠暗黑超能力。中選會如果沒這個本事,我可以提供侯友宜大法師的聯絡電話。」;同日,前總統陳水扁也在臉書表示,明年公投連署提案只會更多、更敏感,民進黨「與其迴避,不如面對!」。

針對中選會公布「反空污公投」連署結果,身為該公投案的領銜人、國民黨台中縣長候選人盧秀燕表示,中選會應通知連署無效的連署人,有異議就能申復,這才是中選會應有的格局與態度。

▲盧秀燕批市府農產外銷僅1億多。(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盧秀燕。(資料照/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