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毆打盤商操控檳榔價格 屏東10人暴力集團被抄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察局經一年多的蒐證,出動50多員、兵分10路,逮獲以黃姓主嫌為首的10人暴力集團,他們控制檳榔價格,讓農民賣到低價,盤商若有不從即遭到毆打、毀損收購器材,訊後1日依依恐嚇、毀損、傷害等罪嫌送辦。

▲屏東檢警掃黑查獲操控檳榔價格暴力集團。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檢警查獲以黃姓男子為首的檳榔操控暴力集團,逮獲10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內埔警分局去年起接獲54歲的黃姓男子,利用line等組成群組,將縣內收購檳榔的盤商拉進群組內,在檳榔開盤時,由他喊價,其他盤商不得以高出他的價格收購,聯合壟斷檳榔價格,讓農民苦不堪言。

內埔警分局和刑警大隊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屏東地檢察檢察官指揮偵辦,日前出動內埔、刑警大隊、枋寮分局與恆春分局等單位共50多位員警,在內埔、竹田、萬巒、萬丹等鄉同步展開搜索行動,逮捕以黃姓男子為首的暴力集團共10人,帶回偵辦。

▲屏東檢警掃黑查獲操控檳榔價格暴力集團。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檢警起出帳冊等證物。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本身也是檳榔盤商,為聯合壟斷檳榔價格,向農民收購檳榔,他開盤訂出底價,其他盤商不得向農民開出高於他開出的價格,如有不從,黃嫌即率眾至該盤商收購場恐嚇並毆打,迫使其他盤商服從,盤商不從,教唆小弟將盤商檳榔篩選器等值錢器具搗壞,先後有3人受害,損失近百萬元,讓盤商敢怒不敢言,農民收入短少,苦不堪言。

警方表示,受其檳榔壟斷價格影響,今年檳榔價格最高價每台斤不到600元,和以往超過1000元相較,價格低了不少,影響農民收入。

內埔分局長張文川表示,於選前掃黑為當前的重點工作之一,另對護農專案工作更是責無旁貸,嚴厲遣責暴力事件發生,積極打造民眾安居樂業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