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成大醫院有職場霸凌?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跳出來證實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要求成醫認真檢討制度,而非針對人來解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要求成醫認真檢討制度,而非針對人來解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台南市成大醫院林姓循環技師疑因不滿長期遭職場霸凌,憤而持刀刺殺陳姓理師及傷及胡姓女醫師案,成大醫院否認有場霸凌情事,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臉書指出經多方查證,有確實證據證明成大醫院確有職場霸凌,她要求成醫認真檢討制度,而非針對人來解決。

陳玉鳳在臉書影音中指出,有關成大醫院職場霸凌事件,經多方查證,並掌握具體事證可證明成醫確有職場霸凌事件,成大醫院所提內容與事實不符。

陳玉鳳說對成大醫院第一時間就否認職場霸凌的說法心中十分憤怒,請說話者摸著良心,你睡得著嗎?事情發生了,不去解決制度上的問題,只想解決有問題的人,內部有問題,依職安法雇主有預防保護之責,成醫真的沒有職場霸凌嗎?

陳玉鳳說長期以來,護理人員不懂法律,在權利不對等的情況下,不知法律的保護,不懂如何維護自己的權利,職安法有明文規定相關的保障。她呼籲所有的護理人員,從成醫事件一定要學會一件事,就是要留下紀錄。網路上有很多不鳴的聲音,但都不敢得罪成大醫院,但她就敢說真話。

陳玉鳳說被職場霸凌的人十分痛苦,被霸凌事件折磨到心智都不能正確思考,被霸凌的人心中的痛,一輩子都記得,所以不要只指責加害者,成大醫院只要處理有問題的人,目的應是保護高層,成醫不去檢視制度面的問題話,她會協助當事人,並整理相關資料做後續的處理。

陳玉鳳說她不是要做英雄,而是要讓大家重視職場霸凌,雇主有責任作預防保護措施,受害人可提告,不要怕!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說確實今年2~3月份時,有發生當事人被要求代班,因電話詢問何時返回之後,被認為愛計較,約隔天之後,被關在房間內,辱罵三字經,確有此事,並至開元派出所備案證明,亦有循求法律途徑。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說絕對不是所謂的單方說法而已,該會理事長亦經查證後,才做出這樣的說明,也提醒大家發生職場霸凌,千萬別隱忍,職場霸凌也會涉及權力濫用,醫院應該提供通暢申訴管道,避免職場霸凌發生!

成大醫院9月29日中午發表聲明指出,成醫對於任何形式的職場霸凌,不會姑息。成醫也堅持醫療暴力零容忍,職場暴力零容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成醫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據了解,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去年6月間,曾受理林嫌備案,內容與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所指述大致符合。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指出,上述有關職場霸凌的訊息,會轉給承辦檢察官參辦,若有犯罪情事,將分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