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7.5強震 建築倒塌壓人1死10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晚間6時許再次發生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資料顯示,地震規模7.5、震央在蘇拉威西島中部城鎮棟加拉以北30公里處,震源深度18公里。;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沿岸可能會有海嘯必須注意。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7.7強震! 有海嘯可能。(圖/翻攝自美國地質探勘局)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7.7強震,附近海域的沿岸地區有海嘯可能需注意。(圖/翻攝自美國地質探勘局)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印尼當局表示,地震至少造成1死10傷,數十民宅損毀,死者是被倒塌的建築壓死;考量到沿海地區可能發生海嘯,印尼當局已經對蘇拉威西中部、西部省份發出警報,要求沿岸民眾前往高地避難。

印尼龍目島今年7月、8月分別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造成將近500 人死亡。龍目島在蘇拉威西島西南方數百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