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B-52本周再飛南海 美方:為了「加強和盟國互動」

▲▼B-25轟炸機本周要飛越南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25轟炸機將飛越南海,美中關係更加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日前宣布對中國展開關稅貿易戰,形成美中關係緊繃,五角大廈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26日又表示,B-52轟炸機這周將會飛越南海上空,進行「例行的區域整備與互動」。過去中國遇到這類事件,往往會提高戒備,使用無線電甚至派出軍隊驅離,日前CNN及BBC記者隨機巡航南海上空,就被6度警告。

▲▼B-25轟炸機本周要飛越南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25轟炸機可遠距離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這類的飛行其實十分常見,但往往會讓中國特別敏感。伊斯特本表示,B-52轟炸機這星期會飛行經過南海,這只是例行公事的一部分,目的在「加強與該地區盟國的互動」。

南海領土議題長期備受爭議,台灣、中國、越南、馬來西亞、汶萊和菲律賓都認為自己擁有南海上島嶼的主權,包括島嶼附近的專屬經濟區和捕撈地帶。

另外,美軍17日已在北馬里亞納群島舉辦實彈演習,當時B-52轟炸機發射了2000磅的新型淺水水雷,利用「聯合直接攻擊彈藥」與「打擊增加射程武器」,可進行遠程精確投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