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向俄買軍購…遭美制裁! 匿名官員:目標是莫斯科,非北京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加劇了美中貿易戰。(圖/路透社)

▲美國就大陸向俄國購買武器一事實行制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本月20日時,就大陸軍事機構及其主任李尚福,向俄羅斯購買戰鬥機和地對空導彈一事,根據《反制美國敵人制裁法(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的規定簽署行政命令制裁,引發陸方的不滿。對此,一名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強調,制裁的真正目標是俄羅斯,並非大陸。

綜合外媒報導,在大陸與俄國主要國防產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進行「重大交易」後,美國國務院於20日開始,向陸方負責採購武器的軍事部門–大陸設備開發部(EED)開始制裁,引起大陸強烈反彈。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鄭光澤則是在21日時,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對該項制裁提出抗議。

美國國務院稱,這次的制裁與大陸向俄國,在2017年購買的10架SU-35戰鬥機,以及2018年所購入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相關設備有關。一名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說,大陸是唯一一個擁有高級先進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的國家,這違反了美國對俄國的制裁法,並堅稱「制裁目標為莫斯科,而非北京」。

▼SU-35戰鬥機。(圖/路透社)

▲▼莫斯科航展,Su-35戰鬥機,蘇-35。(圖/路透社)

▼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CFP)

▲▼2017年紅場勝利日閱兵,俄國S-400防空飛彈系統。(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將召回現正訪問美國的海軍總司令沈金龍,並把原訂在下周舉行的中美軍事官員會談推遲;外交部發言人吳謙則稱,大陸決定從俄羅斯購買戰鬥機和導彈系統,是主權國家之間正常的合作行為,美國「無權干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