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共軍掀區域緊張? 三宅伸吾:日本反對武力改變任何現狀

▲▼ 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施壓力道日增,且中共解放軍多次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多次在各區域間「秀肌肉」。對此,日本參議院自民黨議員三宅伸吾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明確指出,日本絕對反對大陸用武力改變任何現狀;另外,也針對台灣名稱在國際場域遭到打壓的議題表示,日本人非常希望台灣名稱可以繼續發揚光大。

中國大陸對台的施壓,從東亞青運的主辦權遭到剝奪,甚至航空公司也被迫改名,「台灣」的名稱消失在部分航空公司的官網上,而日本也有航空公司比照相關要求來辦理。

對此,三宅伸吾日前以外交防衛委員長身份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表示,東亞青運主辦權被終止,日本方面覺得非常可惜,這對於日本而言,原本有相當大的期待,撇開兩岸關係的議題,日本方面是很希望跟台灣,在運動、文化、經貿等各方面更加的深化。

至於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的議題,三宅伸吾表示,這是航空業者之間的協定問題,這以政府的立場比較難對這種事情表達見解,不過就日本人的立場而言,非常希望「台灣」的這個名稱可以繼續發揚光大。

另外,對於中共解放軍近來在區域間,包括東海、南海有諸多軍事行動,蔡英文政府方面,也多次強調,這已經在區域間造成各國緊張。對此,三宅伸吾表示,從南海到釣魚台、沖繩海域等,都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海域。

他進一步強調,不論在進口、出口上,都會通過這些航道,因此日本方面,絕對反對中國大陸用武力去改變任何現狀,無論是人工設施佔據海域,都堅決反對,「不應該用武力方式去改變任何現狀,日本友好的各國也對於這樣的事情是不樂見、不支持的。」

▼《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日本參議院 外交防衛委員會委員長 三宅伸吾。(圖/記者屠惠剛攝)

▲專訪日本參議院 外交防衛委員會委員長 三宅伸吾、日本Payke公司CEO 古田奎輔▼。(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