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風速14級狂吹 山竹颱風17時登陸廣東台山

▲山竹颱風16日17時登陸廣東台山海宴鎮。(圖/翻攝自NOAA)

▲山竹颱風16日17時登陸廣東台山海宴鎮。(圖/翻攝自NOA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16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5公尺/秒,相當於162公里/小時),中心最低氣壓955百帕,7級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半徑100公里,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

據大陸中央氣象台觀測資料,山竹颱風登陸後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先後穿過廣東西部和廣西南部,強度會逐漸減弱;由於路徑持續往西,碰觸陸地,預計山竹颱風將於周二(18日)前後在廣西、雲南和貴州交界附近減弱為熱帶低壓。

▲山竹颱風未來36小時路徑預報圖。(圖/翻攝自大陸中央氣象台)

▲山竹颱風未來36小時路徑預報圖。(圖/翻攝自大陸中央氣象台)

大陸自然資源部與中國氣象局16日18時聯合發佈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廣東西部和南部,廣西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廣東西南部、廣西東部局地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高,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強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尤其是地質災害隱患點附近區域。

►山竹颱風變「黑魔鬼」雨炸菲律賓!NASA:雨量估每小時266毫米

►強颱山竹今最靠近台灣!眼牆閃電狂噴 東南部防豪雨

►「山竹」顛峰狀態照曝光! 吳德榮:超過今年最強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