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諜誘拐陸生是「道德犯罪」 環時:兩岸關係大勢不會逆轉!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15日播放「反台灣間諜報導」,引起兩岸各界關注。《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由於島內的台獨勢力上台,台灣近年來對大陸的間諜派遣有增無減,不過「兩岸關係的大勢不會逆轉」,間諜活動除了製造一些無辜的受害者,對改善台獨勢力的處境不會有助益,「早日認清兩岸的形勢,與之相向而行,是台灣當局最明智的選擇。」

文章表示,現實中的間諜活動「有時不會像影視片中那樣驚悚、離奇」,但卻「悄悄地滲透進了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當中」,並且「更具隱蔽性更不容易被察覺」;這種看似平凡的間諜活動,往往會有極強的連續性和誘惑力,對個人和家庭的生活,對國家安全的破壞性可能更大。

文章指稱,台灣近年來對大陸的間諜派遣有增無減,活動更為頻繁、囂張,「這使得我們在隱蔽戰線上面臨的敵情日趨嚴重,反間諜任務日益艱鉅。」台灣間諜使用了傳統的間諜手段,比如金錢收買、感情拉攏、色情引誘等,也與時俱進地使用了很多新技術,充分利用電子郵件、微信等網路技術和社交媒體的便捷性展開活動。

▲▼央視報導「台諜案」。(圖/翻攝央视)

社評強調,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的滲透重點在大陸的青年學生,利用大陸的開放、國際交流增多和兩岸交流的擴大,鎖定那些可能進入經濟、科技和國防等領域工作的青年學生「放長線釣大魚」,「這種活動不僅嚴重破壞兩岸和平發展大局,還威脅到大陸青年學生的成長和兩岸正常的經濟、文化、學術交流。」這些被盯上的青年學生「本來品學兼優擁有大好的前程」,正處在人生的關鍵階段,到台灣交流學習本該是提升自己的機會,「對這樣的年輕人下手,毀了他們的一生,這也是台灣情報部門在道德上的犯罪。」

社評認為,目前台海局勢日趨嚴峻,美國屢屢試圖衝撞大陸在台灣問題上的紅線,並有可能進一步破壞台海穩定,大陸勢必會對台灣問題可能走向最壞做好準備;台灣因此惶恐不安,未來必然加大對大陸的間諜滲透活動,但「兩岸關係的大勢不會逆轉」,除了製造一些無辜的受害者,間諜活動對改善台獨勢力的處境不會有助益,「早日認清兩岸的形勢,與之相向而行,是台灣當局最明智的選擇。」

《環球時報》總結,防範台灣的間諜滲透活動,是反擊台獨、維護國家主權完整、實現祖國統一的重要部分,反間諜工作需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需要各個方面的緊密配合、協同作戰,雖然取得一定成果,但「這並非意味著我們的安全網就從此不再會出現漏洞」,必須倚靠廣大公民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識結成,「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工作。」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披露台灣間諜。(圖/翻攝大陸央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