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任教育部政次 范巽綠:教育部面對艱巨的問題

▲▼范巽綠:部長帶領教育往前進時代已過去 老師要改變台灣的未來。(圖/記者崔至雲攝)

▲范巽綠表示,課綱的審議今年是最後一哩路,期盼各界、各縣市教師力量共同努力。(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5日舉辦「全國SUPER教師」頒獎典禮,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致詞時表示,以往以英明教育部長和次長帶領教育往前進時代已過去,現在要的是自發互動共好,未來真正能改變台灣的就是老師。

范巽綠說,今天是她北上「回鍋」教育部任職滿第6天,發現教育部同仁好辛苦,面對問題日益困難,未來中央考核應儘量簡化質化,需要繼續努力。另外她也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邀請她從過去的經驗支持教育部,現在教育部面對艱巨的問題,希望各界一起努力,而在這個關鍵時刻,特別是課綱的審議,今年是最後一哩路,大家都很關心,期盼各界、各縣市教師力量共同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巽綠鼓勵SUPER教師得主時表示,期待台灣教改,最難改革的是課程改革,但這次老師自己動起來了,老師善用科技改革力量,改變教育面貌,也期待SUPER老師16年來累積最棒最無私的菁英老師,用生命改變生命,學校擁有SUPER老師和社群,一定能讓學校起飛,未來也期待有更多與國際連結,特別是華人地區。

范巽綠最後也提到,「對岸(大陸)的老師們很羨慕台灣老師」,今年大陸教科書又改回統編本,導致教師無法自主發揮專業,「教師自主權發揮在哪裡?」,時常聽到大陸教育團體訪台時說道,很嚮往台灣自由氛圍的教育環境。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范巽綠回鍋當教育部政次,全教總認為范巽綠是可以進行專業對話的政務官。另外也向范巽綠喊話,教育現場渴望回歸教育本質,但公務結構文化不易改變,而師資培訓也是要面對的問題。

▲▼范巽綠:部長帶領教育往前進時代已過去 老師要改變台灣的未來。(圖/記者崔至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5日舉辦「全國SUPER教師」頒獎典禮。(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