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將1500名滯日旅客送回台灣 謝長廷:將開會議檢討救災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發生地震,駐日代表謝長廷昨(8)日一早宣布班機資訊,提供台灣旅客搭乘返鄉,今(9)日謝長廷表示已經將1500名滯留的旅客送回台灣了!而面對外界指責他救災不力,駐日代表處明天也將召開會議,向外界報告此次的救災處理。

謝長廷表示,已經將1500名滯留的旅客送回台灣,雖然還有未候補上的旅客,但已經剩下個位數,他非常感謝航空業、旅遊業者的幫忙,讓滯留國人平安返國。

謝長廷形容,札幌分處的正副處長和三位雇員的辛勞,外界難以想像,他們要拿著手機以免漏接緊急電話發生人命,同時要協助訂飯店、找機位、租車等服務,同時又設置了緊急服務中心在一樓,自己夜裡跟大家一起睡在大門旁,停電時間必須爬樓梯緊急處理,可說身心俱疲。

目前僅剩個位數旅客尚未回台,救災任務暫告一段落,謝長廷說明,若下午班機正常正常起飛,他將先返回東京,以便明天星期一上班,留下兩位同仁再觀察下午3點、4點、7點華航和長榮航空的狀況,決定是否結朿對札幌分處的支援行動。

而外界批評謝長廷處理滯留旅客反應慢半拍,對此明天早晨駐日代表處將召開會議,就各界的建議、㧗判,以及這次處理的經驗,加以整理報告,做為未來改進參考,同時救災期間外界有些質疑,也會盡力說明。

▲▼謝長廷表示已將1500名滯留旅客送回台灣。(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表示已將1500名滯留旅客送回台灣。(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