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軍人年金改革 800壯士93軍人節聲請釋憲

▲▼800壯士與泛藍立委到司法院前聲請釋憲。(圖/記者吳銘峯攝)

▲800壯士與泛藍立委到司法院前聲請釋憲。(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為了反對軍人年金改革上路,「800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在93軍人節當天,到司法院聲請大法官釋憲。他們訴求「司法人我心如秤,司法人政治止步」,希望大法官能秉持司法人的使命感,忘記現在是幫民進黨政府做事,而做出公正合宜的憲法解釋。

這次「800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在國民黨多位立委陪同下,先到台北市中山堂向軍人致敬,而後在9點3分異地同時舉行「反台獨、救國家、護憲法,捍衛中華民國全民誓師大會」,分別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北市忠烈祠、桃園中壢自立新村、台中市救國團等,總計在全國21個縣市政府展開活動。其中台北市的隊伍直接遊行到司法院前,聲請釋憲。

800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表示,這次聲請釋憲由泛藍立委38席共同連署,代表1/3席次的立委提出釋憲,符合釋憲程序要件。而他們訴求,希望大法官能面對良心、面對子孫、面對所有的人民,不要忘記司法人的使命,「我心如秤、政治止步」。他們希望大法官要忘記現在是為民進黨政府做事,而要秉持大法官捍衛憲法的決心,公平正義的作出解釋。

釋憲聲請書由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提出,司法院由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出面受理。另外協回原本打算這次要擴大舉行,但因823水災影響,取消部分活動。協會最後呼籲退伍軍人,在活動結束後捲起袖子,協助災民恢復家園,善盡社會公益一己之力。

▼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受理聲請。(圖/記者吳銘峯攝)

▲▼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受理聲請。(圖/記者吳銘峯攝)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翁偉倫/便宜行事的限制出境

雷皓明/街拍正妹小心侵害肖像權

給說法/網路盜圖,小心官司纏身

雷皓明/未成年子女犯錯,家長連帶賠

湯文章/清潔隊員助人卻被判刑?

雷皓明/誰摔死了李新?

吳景欽/國民法官模擬庭反映什麼

【微罪撤假制度之缺7】小丁的故事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