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號」甲板4秒飛天 美海軍F-35C首測整合航艦作戰

▲ F-35C戰機(F-35 Lightning II)27日在航空母艦「林肯號」的甲板上進行整合測試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F-35C戰機(F-35 Lightning II)日前在航空母艦「林肯號」( USS Abraham Lincoln )的甲板上進行新的測試,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出,F-35C先是緩慢滑動20幾秒之後,接著在4秒之內順利起飛。美國海軍28日透露,透過這次測試,希望能爭取F-35C 在2019年2月時「初始作戰能力」(IOC),進而達到正式加入,成為海軍編制佈署戰機的一員。

根據《Daily Press》報導,負責艦隊整合的美國海軍少將霍蘭(Dale Horan)說明,這是F-35C首度實際與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F/A-18 Super Hornets)、C-2灰狗式運輸機(C-2 Greyhound)與E-2空中預警機(E-2 Hawkeye)等現役機種共同飛行,最終目標就是希望讓這些不同種類、系統及製造年份的戰機,在戰鬥中能夠互相聯繫,一起展開的任務,「當有新戰機加入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馬上讓它來好好會會與甲板上的其他的機型,跟他們『培養好關係』。」

▲▼ F-35C爭取到IOC後,日後只要有需要,都能夠立刻投入作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F-35C爭取到IOC後,日後只要有需要,都能夠立刻投入作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霍蘭補充,這次測試中,F-35C在作戰、通訊、資料數據整合與運作,及與現有航艦航空作戰座體系的契合程度,都會成為觀察重點。

「林肯號」艦長布朗恩(Putnam Browne)也提到,為了讓本次參與測試的6架F-35C進駐船艦,艦載飛行聯隊其中一支中隊先暫時飛離,不過這對「林肯號」及整體管理體系來說,完全是無縫接軌。

美國海軍目前已確定會讓F-35C機隊在2021年開起首次海上艦巡弋部署,不過其實在宣布具有IOC後,只要有需要,都能夠立刻投入作戰。

F-35C由武器製造商巨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聯手諾格(Northrop Grumman)、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和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三間民營武器製造商,加上11國以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Joint Strike Fighter program)的名義共同出資研發完成。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