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燕子」具強颱特徵! 鄭明典FB提醒:颱風眼渾圓、清澈

▲▼燕子颱風變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燕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21號颱風燕子30日增強為強颱,根據氣象局31日14時,強烈颱風燕子(編號第 21 號,國際命名 JEBI),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8.30度、東經142.60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31日下午也在臉書表示,燕子有渾圓、清澈的颱風眼,是強烈颱風的特稱。

燕子颱風31日14時觀測到目前中心氣壓 91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8 公尺,七級風半徑 220 公里,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燕子」9月5日中心會最接近日本,短時間對台暫時沒有影響,但仍有些不確定性。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第21號颱風燕子強烈颱風的特徵,接近圓對稱的結構,厚實的颱風眼牆雲系,加上渾圓、清澈的颱風眼!」。

由於燕子颱風預估9/4 (二)、9/5 (三)最接近日本,提醒要赴日的民眾應多加留意。不少民眾紛紛留言「看起來像肚臍」、「我看成凸肚臍」、「風眼很美有看到冒泡很恐怖」、「燕已經除名,剩下燕子!」、「轉往日本,希望別出現太多災情」、「美麗的風火輪」、「還好沒來」、「去日本玩的注意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