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200萬不要了「我趕打麻將」!台灣賭神悲慘過往曝光 翻身全靠一本書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擁有「台灣賭神」封號的戴子郎日前在南韓賭場豪賭大贏10億元新台幣,但返抵桃園機場時,卻因未申報而遭海關沒入1200多萬元;戴子郎獲悉後態度相當豁達,輕輕以一句英文「Easy come,easy go」(來得容易,去的也容易)帶過,坦承自己誤認申報制度,眉頭連皺都不皺一下,「就當繳稅吧!」事實上,現年61歲的戴子郎人生相當不一般,多年前因股災而背負了上千萬的債務,為了還債,只好投入賭場,花了3年多的時間還債翻身,還贏得了「台灣賭神」的傳奇稱號。

▲▼賭神。(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戴子郎返台後因攜帶大量現金而未申報,遭海關沒入1200多萬元新台幣。(圖/翻攝畫面)

本名姓黃的戴子郎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學院,還曾赴美國芝加哥大學進修,取得企管碩士學位,畢業後的他創辦了證券公司,擔任總經理一職,靠著投資股票累積了千萬身家,但就在人生一帆風順的時候,上天卻給戴子郎開了一個大玩笑。

1987年代台灣經濟飛速成長,民眾薪資、年終獎金豐厚,再加上券商執照開放,當時的股市相當火爆,台灣股指短期內自1000多點一路飆升到12682點,整整上漲了12倍,股票幾乎可以說是「怎麼買、怎麼賺」,整個台灣社會陷入一片狂熱炒股潮中,但如此泡沫式的瘋漲,終於在1990年迎來幻滅,股指自12682點一路雪崩下跌,足足崩盤了8個月,直到跌到2000多點才停止,投資人的資產瞬間蒸發,所謂的暴富神話宛若是夢一般。

在1990年這波股災中,戴子郎也成了受害者,不只賠到傾家蕩產,身後還揹了一大筆5000多萬元的債務;但當他坐在人生最谷底時,戴子郎並沒有灰心,他花了10美元買下了一本賭界神著《擊敗莊家(Beat the Dealer)》,前前後後翻閱了數十遍,潛心鑽研統計學、計算贏牌期望值等技巧,隨後便投身躍入賭場實踐。

自此戴子郎打破了賭場裡「十賭九輸」的法則,花了3年多的時間還完5000多萬元的債務,還「因賭致富」,20多年下來贏了數十億元新台幣,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大大小小共750多家賭場,但創下輝煌紀錄的戴子郎也受盛名所累,遭14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戴子郎多年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別人是因賭而債,但我是因債而賭!」

如今的戴子郎除了博弈外,還躍身成了作家,將數十年來的博弈心得積攢成冊,著有《賭神戴子郎教你贏》、《21點勝經》、《賭遊記》等書;站在「賭界」的傳奇頂點,戴子郎說,「賭場中人,或為暴利、或為遊玩、或為碰運氣,都是一種遊戲心理,但我,是來工作的!」

此次戴子郎飛往南韓賭場廝殺,連日下來一共贏了約10億新台幣,先行匯回部分款項,並帶著新台幣約1200萬元的現鈔(箱內鈔票為韓圜、泰銖)返台,不料卻因誤認申報規定,在經過海關時千萬現金直接遭到查扣,最終面臨沒入國庫的命運。當海關人員在進行清點程序時,戴子郎神情還相當悠哉,眉頭連皺都不皺一下,霸氣直言「這些錢我都不要了,就當繳稅給政府,我可不可以先走?朋友還在等我打麻將。」讓現場人員當場傻眼。

►►►影/「台灣賭神」赴韓狂贏10億!未申報遭沒收1200萬 霸氣回:捐國家

▼賭神戴子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賭神。(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