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米格-41是假象?專家:有資源先量產T-14坦克再說

▲▼米格-41(MiG-41)想像圖。(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米格-41(MiG-41)的「示意圖」。(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米格飛機製造公司日前透露正在建造第5代的戰鬥機米格-41(MiG-41),將取代目前俄國空軍的主力米格-31(MiG-31),據稱米格-41不但全面升級,甚至還能夠在太空執行任務,預計在2025年正式部署。不過這項消息引起美俄軍事專家的質疑,因為目前為止幾乎沒有看到進一步的公開資料,可能根本只是虛張聲勢。

日前米格公司執行長塔拉先科(Ilya Tarasenko)表示,目前在聯合航空集團(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的支援下,很快就會有實機展出,將分為有人攔截型和無人攔截型,速度超過美軍建造中的SR-72高超音速偵察機,並且可在太空執行戰鬥任務。

▲▼2018俄羅斯紀念二戰勝利日預演,T-14阿瑪塔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俄羅斯T-14阿瑪塔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鳳凰軍事》報導,從俄羅斯內部到國外,都有專家跳出來質疑消息的可信度。英國皇家聯合部隊學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空軍作戰專家布隆克(Justin Bronk)認為,目前俄軍主力截擊機米格-31BM已經能夠滿足任務需求,就算要再做升級計畫,也會是全新的型號,更何況連最先進的T-14阿瑪塔坦克和蘇-57戰機(Su-57)都沒有大規模量產,不太有多餘的資源再去開發跳躍式的武器。

▲▼蘇-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五代隱形戰機蘇-57(Su-5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帝爾防務分析集團(Teal Group)副總裁阿柏拉菲亞(Richard Aboulafia)也不看好米格-41的問世,雖然米格-41自稱第五代戰鬥機,但設計思路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的階段,除了號稱上太空之外,沒有呈現更實質的技術突破。他認為,米格集團的「宣傳」其實只是一種商業手段,藉此給客戶持續研發的印象,以求不影響現有軍武的銷售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