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出口額幾千萬美元! 台灣成江西省農產品主要出口市場

▲▼農夫,農產品,農業。(圖/CFP)

▲台灣成為江西省農產品主要出口市場之一。(示意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6屆贛台(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將在8月底舉辦,江西省計畫召開「贛台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有鑑於兩岸不斷深化農業交流合作成果顯著,自首屆贛台經貿會以來,共引進台資農業項目216個,合同引資額達24.75億美元(約新台幣760億元),對台農產品年出口額則有幾千萬美元,成為江西省主要出口市場之一。

根據《經濟晚報》報導,省農業廳副廳長萬國根表示,這次農業專題活動的最大特色和亮點就是推出「贛台農業產業合作示範園」並授牌,將從中選擇3家示範園在會上進行推介,有針對性地介紹硬件條件、招商項目、扶持政策等,提升與會台商的關注度和示範園的吸引力。其中,示範園具有發展贛台農業產業合作的良好基礎和環境,將成為吸引台商投資、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發展的新平台。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不斷發展,報導指出,江西省先後多次組織畜牧、農墾、農機方面的業務與技術培訓班,到台灣進行交流活動,今年還計畫組織經作、糧油、休閒農業等赴台培訓,累計培訓農業管理人員、農技人員、農民企業家約80多人。

為了兩岸的農業交流,省農業廳積極與台灣聯合舉辦活動,更因此爭取到近人民幣300萬元(約新台幣1351.1萬元)的農業合作項目資金,大力扶持台資農業企業發展,引進台灣農業新品種、新技術、新農藥、新肥料、新機具等「五新科技」。

報導援引統計資料顯示,自首屆贛台經貿會以來,截至2017年,江西省共引進台資農業項目216個,合同引資額24.75億美元,實際進資12.65億美元(約新台幣388.4億元),實際進資約占江西省農業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目前在江西省註冊的台資農業企業達到70多家,已成為江西省農業利用外資的主要來源之一。同時,江西省對台農產品出口也逐漸成長,從2006年不到百萬美元的出口額,目前已達幾千萬美元的年出口額,出口產品深受台灣人喜愛,也成為江西省農產品主要出口市場之一。

▲▼農夫,農產品,農業。(圖/CFP)

▲江西省引進台資農業實際進資,約占農業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三分之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