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內湖區交通命脈民權大橋 柯文哲證實:下陷30公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義大利發生橋梁斷裂意外,造成重大死傷;而北市內湖重要聯外道路民權大橋,因為於土壤液化區,傳出已下陷30公分。對此,市長柯文哲28日受訪證實,民權大橋確實有下陷,目前工務局正在討論要怎麼處理,因為民權大橋是內湖的交通動脈,現在在想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表示,前一陣子義大利有橋斷掉,民權大橋下陷的事工務局有拿上來討論,目前正在討論要怎麼處理,「因為這還有牽涉到...,你想想看,那是內湖的交通動脈,所以老實講,是有下陷30公分,工務局長有跟我報告過」;他表示,在想說這到底要怎麼處理,並非選舉考量不處理,「我跟你講,不是現在不處理,有在想要怎麼處理。」

民權大橋沉陷30公分 議員質疑市府擺爛

連接內湖區及台北市區的民權大橋,因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日前坦言已沉陷超過30公分,還說「動了會影響交通」;工務局則說,民權大橋還在安全範圍內,但長遠來說仍必須處理。

對此,市議員周柏雅批評,工務局擺爛沒具體作法,遲未整修補強,質疑「是要賭上民眾的生命?」;他指出,台電電纜工程潛盾機卡在地底四百多天造成地層下陷不取出,民權大橋整日車水馬龍持續沉陷也不理會,質疑柯文哲怕塞車會影響選情,不顧市民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