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10月起大漲470元 外交部要爭取互惠待遇

泰國簽證,泰國觀光簽證,泰簽(圖/記者蔡玟君攝)

▲泰國簽證費提高。(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國力推新南向政策,但泰國遲遲不願給我方免簽,現在更要增加470元的簽證費用。外交部28日表示,泰辦是因委外辦簽證,才加上470元手續費,泰辦預定於9月下旬提供相關規劃詳細資訊,外交部屆時會進一步與泰方協調,促請泰國給予我國人互惠安排的簽證待遇。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7年台灣前往泰國的台灣旅客為55萬3804人。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泰簽漲價一事,經外交部瞭解,泰辦是為了紓解申請泰簽人潮,預定自10月起,在台北及高雄各設立一處委外營運的簽證中心,便利簽證申請作業,收件時間也將延長,受理時間由原來泰辦的「團簽上午9點至10點,個人申請9點至11點30分」,調整簽證中心從上午9點至下午4點。

他說明,據了解,10月新制實施後,泰辦將僅受理個人簽證申請,每日申請人數以50人為限,每人每日至多申請9件,申辦費用不變,仍維持台幣1200元,且不另收手續費。

至於增加的470元,李憲章說,那是透過委外的簽證中心申請者才會加,總價為1670元;若為旅行社代辦團簽則須再加上旅行社代辦費用,大概會到1970元,因此漲價主要是簽證業務委外衍生所需費用,不是泰辦增收的申辦費用。

李憲章強調,任何國家調整簽證規費都是國家主權行使的一部分,台灣方面爭取簽證互惠待遇原則不變,泰辦預定於9月下旬提供相關規劃詳細資訊,外交部將待9月實施辦法公布後,與泰方進一步協調,希望泰方在便利台灣人申請簽證手續或時程上給予較大便利。

不過,台灣目前給予泰國觀光客免簽待遇,是否會受泰簽漲價影響?李憲章回應,目前給予泰國免簽是8月1日起到明年7月31日試辦,會再依移民風險、消費能量、是否有互惠措施等進行滾動式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