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低迷!美航10月取消直飛中國航線 4個月內連砍2條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 美國航空4個月內取消2條中國航班。(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於當地時間21日宣布,將自10月底取消每天從芝加哥直飛上海的班機,成為美航4個月內取消的第2條直飛中國航線。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也在同一天宣布,已經決定在10月停飛檀香山至北京的直飛航班。

由於中國航線的需求並不足以維持營利,美航從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往上海的每日直飛航班將在10月底結束營運,飛往東京的航班則將在12月縮減至每周3天。事實上,在此之前,該公司也曾於5月宣布,將取消芝加哥與北京間的直飛航班,10月20日將飛出最後一班飛機。

美航副總裁拉賈(Vasu Raja)受訪時指出,該公司對亞洲市場仍然保有熱情,但中國的2條航線與日本航線對他們造成「龐大的損失」。美航發言人史考特(Leslie Scott)也表示,自上海及北京航線分別於2006及2010年開通以來,實際上都「幾乎沒有盈利」;考量到在過去一年內上漲30%以上的高額燃料成本,決定停飛,但若市場情況改善,就會申請恢復營運。

夏威夷航空。(圖/夏威夷航空提供)

▲ 夏威夷航空。(圖/夏威夷航空提供)

夏威夷航空21日也宣布,將在中國10月的國慶「黃金周」假期後,停飛每周3班往返檀香山及北京的航班。該公司自2014年4月開通北京航線,如今因需求低迷而選擇停飛。夏威夷航空總裁及首席執行長英格拉(Peter Ingram)也在聲明中指出,「這些決定從來都不容易,且這次特別困難。」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