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蔡英文2年斷5國 侯友宜:國人應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21日與我國斷交,這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後斷交的第5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7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21日晚間受訪時,針對斷交一事他表示,台灣面對的國際情勢很困難,希望國人團結在一起。

台灣外交處境艱困,21日正式與薩爾瓦多斷交、大陸方面則與其建交。針對我國邦交國數量又少一個,侯友宜感嘆,台灣面對的外交情勢相當艱困,他說,「國人應該團結在一塊,兩岸間應該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大家一起共同面對。」

總統蔡英文才剛結束出訪行程,卻傳斷交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這是民進黨執政以來,第5個斷交國,目前我友邦僅剩17國,創下歷史新低。

蔡英文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些都是大陸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國民黨方面,發言人洪孟楷開砲怒轟,這是蔡英文政府必須負的完全責任,讓台灣孤立,讓中華民國與邦交國一個個斷交,蔡英文政府請向國人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