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推動「延安艦」命名 軍迷盼055型驅逐艦

▲▼2018年7月3日,中國兩艘055型驅逐艦在大連舉行水儀式。(圖/CFP)

▲2018年7月3日,中國兩艘055型驅逐艦在大連舉行水儀式,非文中「延安艦」。(示意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解放軍年初新入列052D型導彈驅逐艦「南京艦」的消息披露,「新入列軍艦的命名」漸成為中國網友熱議話題。在陝西延安就有一位網友向市長信箱留言表示,希望當地民政部門推動命名「延安艦」的進程。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網友還舉例稱,「目前大中(城市)中就延安沒有命名(軍艦)了,比如西安艦、呼和浩特艦、西寧艦都已經獲得命名,並已經服役。」

延安市民政局表示,已向海軍參謀部遞交申請,且會繼續加強與海軍參謀部協調對接,進一步關注「延安艦」申請命名的進展情況,推動「延安艦」盡快儘早命名。

根據中國《海軍艦艇命名條例》,一級艦(航母、戰列艦、巡洋艦)和核潛艇由中央軍委命名,二級艦(驅逐艦、護衛艦、潛艇、大型登陸艦)和以下級別艦艇由海軍命名。其中,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驅逐艦、護衛艦以大、中城市命名。

目前有較大可能獲得「延安艦」名稱,分別為055飛彈驅逐艦、052D(包括加長版)神盾驅逐艦、054A護衛艦及056A護衛艦。不少網友則呼籲解放軍應將代表其驅護艦最高水平的一艘055型驅逐艦命名為「延安艦」。

據悉,雖然目前解放軍中並無現役的「延安艦」,但在其歷史發展中曾有過一艘「延安艦」。第一代「延安艦」是由國共內戰中被繳獲的「永績艦」更名而來,曾扮演過電影《甲午風雲》民族英雄鄧世昌所駕駛的「致遠號」,在1970年除役。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