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股票上市還高雄3千億債?網酸「不如開設性專區」

▲▼北檢傳喚韓國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參加「市長給問嗎?」活動,喊出要解決高雄將近3千億的負債,提議將太平島股票上市,來解決高雄的債務。此話一出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批他「唬爛」,還有人酸「還不如開設性專區」。

韓國瑜12日出席「市長給問嗎?」再被問到還債議題,就喊出把太平島變成股票公司上市,由高雄市政府做莊,直接吸國際資金,開發礦產、可燃冰、漁業、觀光,而島上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勢必能解決高雄市政府的債務。

有網友整理出若太平島股票上市的話,將會面臨什麼困難?例如周邊國家的政治問題,還有開採礦產、可燃冰在執行層面上,有很多技術上的問題需要克服,質疑韓國瑜的這項提議沒做好功課。

而其他網友也狠批韓國瑜,「說什麼蠢話,這不可行啦」、「太平島是他能動的嗎」、「真的是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幹話王」,另外也有網友酸他「 「還不如開設性專區」。

其實,韓國瑜11日在臉書直播時,面對網友提問「如何償還高雄高達3千億外債?」他表示會提出一套有控管的節流計畫,且這個方法「驚動外教,轟動武林」,但暫時還不能公布,沒想到隔天方法一公布,引來許多批評聲浪。到底「太平島股票上市」的可行性高不高,恐怕還是需要謹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