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溫室氣體減量 環保署推微型企業抵換機制

▲▲環保署預告修正「溫室氣體抵換專案管理辦法」,鼓勵國內產業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圖/記者謝承恩攝)

▲環保署預告修正「溫室氣體抵換專案管理辦法」,鼓勵國內產業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圖/記者謝承恩攝)

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球各地因暖化問題造成氣溫持續升高,環保署規劃2025年實施溫室氣體總量管制,今(13日)預告修正「溫室氣體抵換專案管理辦法」,要鼓勵國內產業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預計將有8.3萬家業者適用, 1年可減少約750萬噸排碳量。

環保署環境管處指出,此辦法多已朝向小規模減量專案為主,因此研擬修正,參考聯合國清潔發展機制(CDM)微型規模專案機制,新增微型規模抵換專案類別,申請者僅需論證減量非屬法規應遵循事項即可提出,簡化申請及審查機制,以鼓勵小型排放源、運輸及住商部門業者參與減量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境管理處表示,此辦法修正,是為利後續總量管制相關制度的規劃,擬將總量管制對象予以排除,避免未來核配額度重複計算之困擾,並新增微型規模抵換專案類別,也就是再生能源總裝置容量小於5000瓩、節電量小於2,000萬度/年或溫室氣體排放量總減量小於2萬公噸CO2e/年,簡化申請作業程序,以鼓勵小型排放源(如食品製造業、飲料製造業、半導體封裝及測試業等)、運輸及住商部門(如商辦大樓及住宿業等)提出申請,促進各類型排放源減量技術發展。

環管處進一步說明,適用的業者合計約有8.3萬家,假設有1%的業者加入減碳抵換機制,每家業者估計1年將減碳約9000公噸,一年就可以減少750萬噸的排碳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