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蛋流入3縣市2年!元山蛋品4年違規17次僅罰6萬元 老闆50萬交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被查出2年來使用臭蛋加工販售,且影響範圍遍及桃竹苗3縣市的餐飲、烘焙業,負責人蕭姓父子也分別以新台幣50萬元、10萬元交保。此外,食藥署查出該公司4年多來違規共17次,但複查皆合格無法開罰,僅今年6月因液蛋沙門氏菌超標被罰6萬元。

桃園地檢署11日針對「元山蛋品有限公司」平鎮廠進行搜查,現場封存68籃次級蛋品(殼蛋)816公斤、蛋黃液333.5公斤、蛋白液391公斤以及8大桶待分裝的蛋白液及蛋黃液計80公斤,總計數量高達1620.5公斤。

▲黑心蛋商利用假日處理臭蛋,仍難逃檢調查緝。(圖/桃園衛生局提供)

▲元山蛋品被查獲的問題蛋品,外觀都已經變質、發霉,甚至長蟲的噁蛋。(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檢方調查,元山蛋品公司負責人蕭男(65歲)、蕭男的兒子(41歲),從2016年起就從賣場回收的過期雞蛋、養雞場拿到的次級蛋、破蛋,以及外觀已經變質、發霉,甚至長蟲的噁蛋,敲打後將混充進一般蛋液,再賣給通路商、蛋糕店,導致新竹縣市至少8間、苗栗縣7間店家受害。

檢方也說,蕭姓父子認為公務員假日不上班,因此都挑在周末處理臭蛋,遭逮捕後被依法諭令50萬元、10萬元交保,未來將分別依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及第8款規定,同法第44條裁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

▲黑心蛋商利用假日處理臭蛋,仍難逃檢調查緝。(圖/桃園衛生局提供)

▲元山蛋品龍潭廠查獲貯存逾期液蛋2萬5200公斤,衛生局已全數封存避免流入市面。(圖/桃園衛生局提供)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表示,元山蛋品的環境非常骯髒,4年多來光是衛生條件違規就高達17次,但接受複查後都合格才無從開罰,僅今年6月時抽檢蛋液查出沙門氏菌汙染,才裁處6萬元。

邱秀儀指出,查封的蛋液都已帶回檢驗,預計2週後結果會出爐,也將依食安法加重開罰。

衛生局呼籲業者,必須落實自主管理,善盡社會責任,另為防止業者心存僥倖,刻意規避公務機關上班時間而利用例假日進行加工,爾後將進行例假日及夜間不定期稽查,務求全年把關食安不中斷,也再次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