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iPhone就是你的護照 出國靠它就能出關

▲ 蘋果正著手研發使用者數據辨識技術,計畫以iPhone電子護照取代傳統護照(圖/達志/示意圖)

▲ 蘋果正著手研發使用者數據辨識技術,計畫以iPhone電子護照取代傳統護照(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又有新專利。美國專利商標局9日公布了蘋果一項新的專利申請,屆時iPhone將可成為下一代的電子護照,在通過各國海關及安檢時,做為身份識別證明。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3位工程師提出專利No. 20180225662的申請,這項專利稱為「具備安全元素的檔輸入」,在3月經專利商標局提交並公佈。內容主要為iPhone的板載安全元件資料存儲系統,以及射頻識別(RFID)技術,可以藉此將手機轉換為「電子護照」或其他形式的可驗證識別。

目前絕大部份的電子護照都是以電子RFID晶片為主,它能夠存儲使用者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其他相關資訊。當旅客準備進入海關或安檢時,移民署官員可以將電子護照放在RFID閱讀器上,提取資訊,再根據存儲在內部資料庫中的資料憑證,來確認是否與旅客身份一致。

▲要作為電子護照使用,iPhone仍需考量國家安全及個資保密問題。(圖/取自免費圖庫bixabay)

而iPhone不僅能夠安全地存儲資料憑證,還能夠透過系統將資訊轉發給適當的機構,並允許使用者確認自己的身份使用存儲在iPhone上的數據以作為證明。

iPhone目前已經具備必要的無線電技術(NFC),以及負責存儲通過Touch和Face ID收集的指紋和面部資料的安全數據。不過要作為護照使用,勢必牽涉到國家安全、個資保密與防偽等諸多的安全考量,如果iPhone真的要變成可以自由使用的電子護照,蘋果需要努力取得各國政府及機構的支持與後續合作,因此要讓iPhone成為護照替代品顯然還需一段時間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