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高嘉瑜退黨 姚文智發言人洪立齊:討厭投機的人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民調持續低迷,傳出部份市議員仍維持「友柯」,姚陣營發言人洪立齊7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指出,某些黨內同志行為會造成選民混淆,更直接點名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市議員高嘉瑜,認為兩人應該主動退黨,引發網友痛批。對此,洪立齊8日出面聲明指出,他討厭「投機」的人,相信高嘉瑜不是一個投機的人。

▲▼姚文智發言人洪立齊。(圖/記者翁嫆琄攝)

▲姚文智發言人洪立齊。(圖/記者翁嫆琄攝)

針對姚文智的民調起不來,洪立齊昨晚在政論節目中指出,現在姚文智已經被黨提名,但部分同志行為卻讓人無法理解。洪立齊直接點名,像是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及市議員高嘉瑜,他們的行為容易讓支持者混淆。他認為,「看他們是不是自己退黨」,不要掛黨籍,或是看市黨部要不要移送這些行為到黨中央去處理黨籍問題,由中評會決定。不過,此番言論卻引發網友痛批,高嘉瑜也出面表示,相信這只是洪立齊個人的看法,姚文智應該會「英雄救美」。

不過,姚文智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也未針對此事出面回應,而是由洪立齊本人親自回應。洪下午在立法院發表三點聲明,他指出,總統蔡英文上禮拜已經授旗給姚文智,高嘉瑜當天也站在後面,「我想包括高議員在內的全黨上下,應該都很清楚民進黨的立場。」

洪立齊說,自己是第一次參與政治、參與選戰,看到團隊或黨裡面有些人好像講一套做一套,心裡很震撼、很難過。選舉不能有立場不堅定、猶疑或投機主義,要有選擇,並且承擔。「所以我討厭投機的人。」

他還說,高嘉瑜說她支持姚文智,「我們拭目以待」;高嘉瑜也一直強調黨裡面要團結,這點跟姚文智有高度共識,姚文智會儘快去拜訪高,「經過她今日的發言,我相信她不是一個投機的人。」

據了解,洪立齊在政論節目的說法有經過姚辦討論,並非他個人的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