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脫黨?楊麗環喊贏回桃園 衝擊陳學聖國民黨急撇清有掌握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2018大選除了新竹縣選情篤定分裂之外,相較艱難的桃園選情也面臨挑戰,前立委楊麗環7日高喊自己出身基層,最接地氣要贏回桃園,也讓現任提名人陳學聖趕緊發文強調桃園沒有分裂本錢,要一同找回桃園人榮耀。面對桃園態勢緊繃,會否有脫黨對立可能,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表示,完全沒有聽過脫黨的說法,黨中央絕對是力挺提名人到底,並喊話說,桃園選情相對艱困,但後期越靠近選戰會越來越好。

陳學聖的桃園選情一直面臨挑戰,除了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有連任與民調雙優勢,自己也遇上「換聖」風波,緊接著又碰到身為桃園女婿的花蓮市長傅崐萁傳出有意參選,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但是黨內同志楊麗環始終無法整合成功,成為桃園選情的不穩定因子。

楊麗環選在7日發文表示,她去年在黨內同志怯戰的氛圍下,率先挺身而出,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十三區走透透,舉辦五十幾場基層草根座談會,拜訪超過四百位里長,傾聽民意,闡述政見,全力備戰,是最認真參選的一位,但黨內初選結果卻和外界預測的完全相反,引起輿論譁然,甚至選情還引發「換聖」的軒然大波,造成同志憂心忡忡。

▲鄭文燦指出,桃園升格後總債務是減少的。(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禁令人反思當初民調過程的諸多疑點,答案似乎不言可喻」,楊麗環強調團結不該只是口號,如果只靠團結深藍選票,或團結投給一個絕對沒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與投廢票有何不同?她口氣強硬,強調團結也不該淪為打擊異己的工具,而是實際團結泛藍、在野勢力能力的展現,她喊話自己具有超黨派認同的群眾基礎,絕對能做到、贏回桃園。

陳學聖則是發文回應,她表示民調落後,再再顯示國民黨在桃園沒有分裂的本錢,也唯有團結一致,呼籲泛藍選民踴躍投票,才有藍天再現的機會,他並強調從頭到尾沒有對楊麗環有意參選一事發表任何負面的言論,也未說楊麗環破壞團結,而是希望楊麗環能以大局為重,更拿楊麗環在今年3月29日民調初選公布隔天在臉書上的發文「我衷心祝福陳學聖能順利當選桃園市長」回應,希望讓楊麗環回心轉意。

面對桃園態勢緊繃,是否會如新竹縣有脫黨、對立的可能,洪孟楷受訪時則表示,完全沒有聽過脫黨的說法,黨中央絕對是力挺提名人到底,並喊話說,桃園選情相對艱困,但後期越靠近選戰會越來越好。

洪孟楷表示,2014年桃園市選前民調,其實前縣長吳志揚皆大幅領先鄭文燦,但最後因為整體氛圍才落選,而如今民進黨執政兩年多讓更多民眾失望,所以這次的整體氛圍讓在桃園市身為在野的陳學聖也有信心,相信桃園市民要的是真正能夠為民眾爭取福利的執政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