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老闆喊「你給的薪水太低」 年輕人全冷笑!一句話秒打回現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托育補助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政府公布薪資所得的數據,與民眾實際感受有出入一事,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接受專訪時解釋,4.8萬當然只是一個經濟指標,本意是希望勞工能手握籌碼,在和資方談判薪水時,能說「你給的薪水太低了。」此話一出再掀熱議,各方網友群起嘲諷,還有人好奇,真的去找老闆講會有什麼下場?

針對主計總處公布的5月份平均薪資,以4.8萬這數字,創18年來漲幅新高,賴清德6日接受節目專訪時指出,這是一個經濟指標,因為是平均值,勢必有一半以上的人沒有達到這標準,所以民眾會有一種感覺說,「你這數字比我高,到底數字是真是假,或為什麼我領這麼低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接著說,若往好的方面想或善加利用,對勞工朋友們是有幫助的,「等於是政府跟資方講,你有賺錢啊,那現在的平均總薪資是多少,你不可以給我太低的薪水,它等於是一個行情,跟社會上講行情是怎麼樣,那讓我們的朋友,當他要去談薪資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上班族,打電腦,上班,無薪假,工程師,OL,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賴清德指出,當要談薪水時,可以有根據地向資方要求,表示「你給的薪水太低了」。(圖/記者林冠瑜攝)

此話一出,民眾像是炸了鍋,開始在網上砲轟狂嗆,還有鄉民上PTT八卦版po文問,「今天你是老闆,結果手下那個宅宅員工,看完新聞後跑來暴怒說,他媽的平均薪資4萬8,你給的薪水太低,當老闆的你下一步該怎麼處理?該調薪嗎?」

對此,網友們一面倒表示,「不爽可以不要幹,覺得薪水太低,今天就可以辭職不要再來上班」、「你去跟你下一個老闆講啊」、「我絕對開除啊,不爽滾蛋」、「你就不值48k,乖乖閉嘴工作去」、「開除,上104找新肝」、「我會說請便,文組的我要多少有多少」、「不爽明天不用來了」、「下面一位」。

▲對老闆說「你給的薪水太低了」。(圖/翻攝自PTT)

▲鄉民一面倒吐槽,「不爽滾蛋」。(圖/翻攝自PTT)

另外,賴清德當天在節目開場就強調,行政院為全台年輕朋友帶來3個禮物,分別是「減輕學貸負擔」、「大幅度稅改」及「加薪」,保證明年5月報稅季讓大家有感。

他進一步指出,學貸除了原先第一年無須還本息外,另外新增最長4年「只繳利息期」可申請,期間可不用繳本金,同時放寬緩繳門檻,目前規劃今年9月1日上路,預計超過50萬人受惠。而稅改部分,任何人收入若在3萬元以下、年領13.5個月則可不用繳稅,再來就是4口之家的雙薪家庭,若2個孩子都5歲以下,同樣免稅。

▼現在年輕人為低薪所苦。(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工作壓力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