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英沒回反深澳!侯友宜喊失望 蘇貞昌:他才應該回應核四態度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不到4個月,新北市選區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對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距離選舉越來越近,雙方戰火也越燒越烈,頻頻隔空交戰的兩人,近日再度為能源議題槓上。侯友宜日前頻頻向蔡英文喊話,要她對深澳燃煤電廠到底蓋不蓋表態,但卻沒能得到回應,讓他直喊失望。蘇貞昌5日受訪時反嗆,「侯友宜才應該清楚表態核四態度」。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近期啟動輔選列車,要走遍全台替綠營參選人輔選造勢,4日晚間來到新北市替蘇貞昌站台。侯友宜日前頻頻向蔡英文喊話,他表示,蔡英文要來新北市,就應該對深澳燃煤電廠「到底蓋不蓋」表態,否則根本是「白來」。小英昨日如期替蘇貞昌輔選,但未提深澳議題,讓侯友宜大嘆,「蔡總統妳讓新北市民失望了」。

面對侯友宜的嗆聲,蘇貞昌相當不以為然。他今日受訪時指出,綠營對能源問題非常負責任,他說,「像我就始終態度都是一致,只要沒安全有污染,我就堅決反對,不會為了選舉才講另外一種話,不會為了選舉才在那邊作秀。」蘇貞昌反嗆侯友宜,應該要對核四議題表態。

蘇貞昌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喊要重啟核四,因此他要對手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對於「重啟核四」的態度。蘇貞昌說,「我非常非常的期待,現在國民黨和馬英九都一再說要重啟核四,作為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應該要把這個講清楚,才是真正的能源政策負責任的態度。」他嗆侯友宜,「身為國民黨提名的市長人選,但對核四態度始終閃躲,很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