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3省份上調最低工資 上海最高11K

▲▼13省份上調最低工資 上海11K最高。(圖/翻攝自中新社)

▲上海「月最低工資標準」為全大陸城市中最高。(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截至2018年8月3日止,至少有13個省份提高了最低工資標準,這其中又以上海的2420元(約11000新台幣)為所有城市中最高。

根據大陸《最低工資規定》法規寫到,最低工資標準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資標準」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的形式,月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準適用於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的不同行政區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資標準。

▼12018年大陸各省最低工資標準。(圖/翻攝自中新社)

▲▼13省份上調最低工資 上海11K最高。(圖/翻攝自中新社)

《新華社》就講述到,根據不完全統計的結果,2018年以來,提高最低工資標準的地區至少有上海、廣東、北京、江蘇、山東、河南、新疆、四川、江西、廣西、雲南、西藏、遼寧等13個省份,在最低工資標準上調後,目前上海、廣東、北京、天津、江蘇、浙江這6個省份月最低工資標準已超過2000元人民幣大關。

依規定來說,在勞動者提供正常勞動的情況下,用人單位應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在剔除「延長工作時間工資」、「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條件下的津貼」、「法律、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勞動者福利待遇等」條件下,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一般民眾若發現自己的工資低於最低工資標準,可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以維護自身權益,用人單位如果違法,則可能會遭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限期補發所欠勞動者工資,並可責令其按所欠工資的1至5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