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美「大方向」一致 願透過談判解決問題

▲王毅(右)與蓬佩奧(左)在會面前握手合照。(圖/美聯社)

▲中國外長王毅(右)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左)在會面前握手合照。(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日在新加坡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舉行會談,這是中美在7月初互相實施加徵關稅措施以來,兩國政府的最高層會晤。王毅在會後透露,雙方在「大方向」上已達成一致,並願意透過談判解決問題。

王毅提到,他與蓬佩奧在會面中就當前的形勢交換意見,中方闡述明確立場,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前提下,與美方透過談判解決問題,「他對這個方向也是認同的,也表示不希望目前這種摩擦的狀況繼續下去。」

針對北韓情勢,王毅透露他與蓬佩奧還具體通報彼此關於此議題的看法與訊息。他也重申,美朝峰會所達成的共識非常寶貴,明確解決問題的大方向,即一方面推動半島無核化,另一方面推進並實現建立半島的和平機制。

針對美朝雙方即使各有不少的意見,王毅建議都應沿上述的大方向繼續向前走,他強調「雖然這個過程是曲折,甚至充滿困難,但是只要我們同意這個大方向,這個方向是對地區、對世界和平有利的,那麼我們都應該把它堅持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