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提「一家親」 柯文哲:為讓世大運平安舉辦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雙城論壇講稿事件,北市府1日正式將說明送抵市議會,定調是「脫稿演出」,柯文哲送給國安會的講稿確實沒有提到「一家親」。柯文哲2日受訪表示,當時的目標就是讓雙城論壇後緊接著是世大運,當時目標就是讓世大運平安舉行,「那個很多背後的談判,其實我也不需要在這裡再去講,事後想起來其實蠻痛苦的」,相對台中東亞青被取消,就知道當年做多少的努力才維持那個局面。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赴上海雙城論壇爆出「一家親」言論,引發國內輿論熱議,還扯出講稿風波,國安會、北市府雙方說法一變再變,最終也導致與民進黨之間的關係決裂。

「這是這樣,你要知道當年要去雙城論壇緊接著就要世大運,所以我們一直在想要怎麼讓世大運可以辦好。」柯文哲2日受訪表示,終究要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所以其實很多事情...,你說我會喜歡半夜去電音趴嗎?根本不喜歡去可是會了讓那張國旗讓全世界看到,有40萬的線上觀眾在看,我們還是去做了。」

柯文哲說,其實同樣的道理,當時對他來講,讓世大運可以平安地舉行是首要目標,「事實上後來世大運也很成功,也是達到整個台灣社會空前團結,也提升了民族自信心。」

柯文哲表示,那很多背後的談判其實不需要在這裡講,事後想起來其實蠻痛苦的」,那很多背後的談判其實不需要在這裡講,「事後想起來其實蠻痛苦的,你要相對說現在台中東亞青被取消,你就知道當年我們要做多少的努力去維持那個局面。」

柯文哲最後說,覺得是這樣,「做了就做了,啊就是反正,就是當時的確要去處理也蠻痛苦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