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1歲男童疑遭虐死 檢為找真相.....罕見忍痛阻器捐

我們想讓你知道…1223761,1223681,1223607,1223688,1223692,1223675,1223649,1223582,

▲▼圖為虐童疑雲案案發當時,轄區文山一分局木柵所警方出面說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圖為虐童疑雲案案發當時,轄區文山一分局木柵所警方出面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上月25日台北市文山區發生保母疑似虐死男童案,案發當天1名不滿1歲的李姓男童送醫急救,發現有顱內出血情形,經開刀急救後昏迷指數3。本月6日下午男童家屬放棄治療選擇拔管讓親兒安靜離世。特別的是,死者父母原要捐出親兒全身器捐遺愛人間,但因案件進入司法相驗程序,檢方認為須讓法醫勘驗頭顱、胸腔才能釐清男童確切死因,檢察官最後忍痛下令停止醫院進行器官捐贈程序,成為台灣近年死亡案件調查中,檢警罕見阻止家屬器捐的特殊案例。

不滿1歲的李姓男童,6月25日晚間在文山區木柵路保母家中嘔吐,經送往萬芳醫院急診搶救,醫生判定顱內出血緊急轉送榮總開刀搶救,當時男童術後昏迷指數僅剩3,李童父親本月4日晚間到警局報案,怒控覃姓保母過失重傷害。

文山一警方當時調查,65歲覃姓保母從今年3月起受男童母親委託,每週五天從中午到晚間七點照護男童,6月25日當天男童到保母家,餵奶後出現嘔吐反映,保母立即通知家屬經送醫後才發現顱內出血。

4日晚間覃姓保母至木柵派出所製作筆錄,她向警方強調:「絕對沒有虐童!」但男童家屬對親兒發生顱內出血意外無法接受,仍堅持提告。由於這起案件關鍵在於男童發生顱內出血時間、地點的責任歸屬,檢警調查相當慎重。

保母向警方說明,指李姓男童相當好動,常在育兒車中伸手踢腿,甚至有次腳還卡在欄杆內拔不出來,她協助處理後造成男童腳踝瘀青,也曾向家屬說明獲得諒解,後來顧慮李童好動,且基於疼愛李童,還特地購買運動地墊讓李童活動,不過案發前,她曾向家屬表示,李童曾跌倒頭部撞到地墊,頭部前額僅有些微紅腫,家屬也回說沒關係。

由於男童拔管後,法醫勘驗遺體發現男童生前左前額曾受到撞擊,進而導致顱內出血,而男童頭部撞地到送醫搶救期間經過一周。目前雖確定男童顱內出血導致喪命,但檢警仍無法確認男童撞擊受傷的地點和時間。

檢察官為釐清這起虐童疑雲真相,日前再責成市警局鑑識中心到男童父母親、祖父母、和保母三個地點採證,希望透過現場微物跡證的蒐集,能釐清導致男童顱內出血的真正地點。且男童在榮總拔管後,父母原希望能遺愛人間,向醫院表達願意捐出親兒身上可用器官、造福其他重症病童。但因司法調查需釐清男童確切死因,檢察官只能忍痛阻止器捐以,告知家屬必須驗屍釐清真相為重、希望能盡快找出男童死亡的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