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訴願「於法無據」被打回票?國防部喊冤:非最後結果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後,許多退軍不滿權益受影響紛紛提出訴願,不過卻有退軍收到「於法無據」的回函,引發反彈。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31日澄清,國防部會依據訴願內容給相關意見,但不是最後結果,也不是駁回。訴願會由國防部的上一層機關,也就是行政院訴願委員會處理。

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30日晚間在臉書上PO出,國防部訴願回函,批評這份11頁的答辯書,共剝奪了20萬7千多人的退休俸,內容完全是將107年6月21日通過的服役條例再重複一次,訴願人請求屬「於法無據」,「冰冷的公文啊!難怪招募情形也是如此冰冷」。

對此,國防部3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發言人陳中吉回應,當退伍袍澤收到通知函後,針對個人權益問題提出訴願,訴願會由上一層級機關行政院訴願委員會處理,國防部會依據訴願的內容先作答辯,但不是訴願的最後審議機關。

國防部隨後也發布新聞稿指出,當事人接獲本部退除給與通知函時,得於30日內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起訴願,本部須依其訴願內容,先期引述相關法規說明,並完成答辯書陳送行政院,同時副知訴願當事人。答辯內容引用大法官相關解釋原文時,使用「本院•••」乙詞,係節錄司法院解釋文。

國防部表示,行政院收訖本部答辯書後,續將依法由訴願審議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並實施訴願決定,本部後續配合行政院訴願決定辦理。故本部副知訴願當事人之答辯書,並非行政院最後訴願決定,併此澄清。

▼退將于北辰在臉書PO出國防部軍改訴願回函。(圖/于北辰臉書)

▲▼退將于北辰在臉書PO出國防部軍改訴願回函。(圖/于北辰臉書)

▲▼退將于北辰在臉書PO出國防部軍改訴願回函。(圖/于北辰臉書)

▲▼退將于北辰在臉書PO出國防部軍改訴願回函。(圖/于北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