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進攻號角響起 本週下鄉輔選列車啟動!8月行程已全滿

▲民進黨中常會——蔡英文、林佳龍之一▼。(圖/記者屠惠剛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底的選戰,在民進黨的全代會上,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砲擊國民黨響起號角,象徵正式宣戰。此外,自28日開始,她更正式啟動下鄉授旗的輔選列車,8月份每個週末的行程,已經排滿滿。

民進黨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特別安排各個縣市的參選人,以足球「英雄式」進場,而蔡英文也緊扣「改革,挺下一代」的主軸發表談話
;除了細數民進黨政府執政2年多來的表現,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公投法、政黨法、電業法等。

除此之外,蔡英文更以猛烈的砲火,攻擊國民黨,來作為年底選戰的進攻號角;多次強調民進黨過去這段時間的施政,都是國民黨做不到,但民進黨做到了的政績。

在進攻號角響起之後,蔡英文率先利用週末的時間,開啟「發現台東魅力之旅」,帶著中央的記者下到台東,以了解台東各鄉鎮、部落、產業與文化特色,率先幫忙自己的學生、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拉抬聲勢。

不過,其實台東行只是輔選行程的熱身,真正的輔選列車,在本月28日正式啟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就表示,從這一天開始,蔡英文將至每個縣市授旗、鼓舞士氣,並講述改革的具體作為及理念,誠懇地說明並傳達給支持者,這就是今年選戰最重要的起手式。「改革挺台灣、改革挺下一代」授旗誓師大會,主要的訴求就是向民眾報告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的成果。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宣告黨的輔選列車即將啟動。(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宣告黨的輔選列車即將啟動。(圖/民進黨提供)

而蔡英文28日的第一站,則是前往艱困選區新竹縣,幫助年輕的參選人鄭朝方拉抬聲勢;根據黨內的評估,新竹縣儘管藍綠版圖,的確是藍大於綠,但國民黨內部分裂嚴重,加上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參一腳,儘管鄭朝方的聲勢起色較緩慢,但仍視為有望插旗的縣市之一。

另外,蔡英文29日則將親自前往嘉義市、嘉義縣與雲林縣;在這三個縣市方面,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選情還算穩定,不過嘉義市市長涂醒哲、雲林縣長李進勇,連任都被外界有所質疑,首次下鄉造訪也至關重要。

至於8月份的每個週末,蔡英文的行程也已經排滿,根據民進黨提供的行程:8月3日將在台北市助參選人姚文智、8月4日前往宜蘭縣幫忙參選人陳歐珀、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8月5日則前往台南市與高雄市,鞏固參選人黃偉哲與陳其邁。

在8月11日方面,蔡英文則瞄準中台灣,將走訪南投縣、台中市與彰化縣;接著8月25日她則飛往澎湖縣幫忙縣長陳光復,由於澎湖的軍公教人口密度相當高,黨內評估選情一定會受到年金改革的影響。

至於8月26日,蔡英文再次前往台灣東部地區,造訪台東縣跟花蓮縣;而目前還沒敲定時程的,還有新竹市、苗栗縣、基隆市、屏東縣,以及桃園市,黨內也都還在密集的規劃當中。

對於蔡英文啟動下鄉授旗,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這象徵民進黨的輔選列車正式啟動,而蔡英文也會透過輔選列車將改革理念傳遞下去,讓人民了解民進黨多年以來推動改革的成果,理解改革是為了挺下一代、挺台灣。

陳明文指出,在授旗儀式上,也並非僅授旗給各縣市長,更包括鄉鎮市長及縣市議員,「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並非只是口號,民進黨共提出多位優秀的縣市長候選人,希望人民支持這些人才,讓黨推出的公職人員皆能順利當選。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